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三星同樂----新同樂魚翅酒家

新同樂魚翅酒家   

對新同樂的記憶最深是在尖沙咀海港城的分店,在那個吃餐午飯也吃翅用上一萬幾千視作等閒的年代.多得一眾做生意的世叔伯慷慨也曾在此出入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到自己出來工作的日子反而甚少涉足.直到最近參與了KC的2011星空巡禮 ~ 不是吃點心的米芝蓮三星,才再重新認識這裡.現在的裝修給人的感覺是簡潔大方比往年來得更平易近人,但在一些餐具碗筷的細節上也保留了一些貴氣.

頭盤六小碟:
蜜餞梅頭叉燒----肉質纖維富彈性甜味不太重,
有別於常吃到的軟淋質感。
XO醬鹵牛脷----切成厚身粒狀的牛脷吃起來的質感比切片來得更實在,有XO醬香之餘細嚼下亦有鹵水味道滲出。
蝦米生爆凉瓜片----簡簡單單但一致讚好,涼瓜的甘味濃郁在口腔內持久不散,回味非常!
淮花吊片----比椒鹽的味道來得輕怡,薄薄的香脆外層
吃起來不覺油膩.

                     鹵水豬腳仔----第一口感覺鹵水的味道不太濃烈,豬脚仔外皮彈性十足! 再吃下去鹵水的味道原來已滲入軟骨內.
蔥油海蜇頭----很少吃到這麽大件及爽脆的海蜇頭,
蔥油的味道再濃點效果會更佳.
主菜上場:

百花脆皮乳豬件----雖說是得獎名菜但從外觀來看是無甚特別,只像一件超厚肥膏的乳豬件。一囗吃下去才知是盡見廚師功夫真章!香脆酥化的乳豬皮底下的原來是一件鮮味又彈牙的蝦膠!吃時不用蘸任何醬汁才能嚐到乳豬的油香和蝦膠結合後所產生的化學作用。

玉簪帶子蝦球----先不說把荀絲及金華火腿從中穿過帶子這功夫,光是帶子本身就有一種久違了的鮮味。這並非一般雪藏貨色可比,連原已做得爽口彈牙的蝦球也被比了下去。
鴿皇二食----用上體型最大的頂鴿來做,把頭、翼及脾部位用來生炸,鴿身起肉片薄後再配以爽嫩的芥蘭芯同炒,能吃得到鴿肉那獨有的羶香外,口感也不會有常吃到斬件上胸肉較厚身而肉質粗糙的問題。
奇香將軍珍寶生蠔煲----煲仔燒得火燙內裡發出滋滋聲響,一開蓋薑蔥的香氣不算太濃,原來是粉絲吸盡了鮮味及蔥香!依然是非常乾身富有彈性而不會糊成一團,巨型桶蠔亦鮮味十足!最叫人欣賞是生熟程度的掌握,蠔身的水份不偏乾不過濕。是吃過把蠔煮熟的菜式眾多食店之中做得最好的一家!
鮑汁黃金琵琶豆夾----看上去像日式雞肉漢堡扒,吃下去的豆味甚濃質感結實就是像香煎版"老少平安"感覺甚有趣!

燒汁乾逼牛肋骨----拌碟是西式的賣相,牛肋骨非常入味肉質有如慢煮牛臉脥般柔軟,汁以甜味作主導也是精華所在感覺是頗重口味的。這時伴碟的蜜瓜粒正好提供了一清口腔的作用。
脆皮炸子雞----外皮炸得香脆內裡雞肉嫩滑,但因每道菜也有特色之處令到這水準不錯的也變得像驚喜度不足。
看來絕對是被寵壞了!
生炒臘味糯米飯----臘味用料上乘油香十足,糯米在烹煮時吸飽了上湯的味道,雖然已十成飽但也有想添吃的衝動。
同樂甜品盛宴----各款造型也相當精緻,但實在已吃不下只試了丁點心型酥皮馬蹄糕,味道不太甜配搭特別。


上菜次序、菜式擺位供拍照再分配全都有條不紊。
梁經理所帶領的服務團隊為星級食肆展示了何謂真正的專業!
食物原材料質素高,吃得出廚師每道菜式也花了不少心思去配搭及烹調。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D號舖
(以5為滿分)
回味指數: 4.5 
服務質素: 4.5
人均消費:$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