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出色乳鴿----楓林小館

楓林小館




多年前吃乳鴿、雞粥只會立即想到沙田,就像吃燒鵝就會到深井一樣,可算是一種地區風味.但隨著水準不斷下降,久已沒有為了乳鴿而再來這區.近年吃到滿意的乳鴿要算是大班樓的出品了.當時心裡已暗下決定,嘿!楓林小館這局非參上一腿不可!

                      

                       
紅燒乳鴿----先滷水後炸的乳鴿外皮炸得香脆,鴿胸厚肉位置咬落仍然肉汁豐富,滷水汁的味道調較得宜,吃時連淮盬也不用加!各部位也非常入味.原隻乳鴿就這樣手撕來吃不是人人有這個經驗,親身體會過之後,箇中滋味非筆墨所能形容!
                             
冬瓜盅----湯的味道很清,中和了乳鴿的油膩感,能吃到冬瓜本身的甜味.

椒盬蝦----蝦殼炸得非常香脆,脆的程度是可以連殼一起食.而殼的表面結了一層薄薄透明有盬味的"保護殼".蝦的肉質非常新鮮,除吃到久違了的鮮味外,蝦頭內的膏也非常甘甜.

                            
煎蓮藕餅----這個怎樣看也似是炸的蓮藕餅,油膩的感覺不重,要仔細一點才吃到細碎的蓮藕質感.瘦肉肥肉的比例準確整件餅也沒有嚡口的感覺,

豆豉雞----濃香的原粒豆豉及洋蔥加上切成小塊的香滑雞件,惹味的程度是十分!,如果不是這晚的陣容强勁(到這裡只吃了菜單上一半),一碗白飯必定走不了!

生炒骨----排骨外層炸得夠脆,吃起來啖啖肉.酸甜汁的味道偏向甜味,有點一件起兩件止的感覺.

                          
三鮮炒骨髓----很久已沒有吃過此物,現在吃的也是雪藏貨居多,質感軟滑的骨髓本身的味道不強需靠濃味厚身一點的芡汁來提味.這夜的芡汁較淡及薄身.

香酥芋泥鴨----這就是傳聞中的芋泥鴨,外層酥脆,芋泥的質感較粗有很濃的芋香,肉質比較結實,保留了鴨肉的獨有羶味.與港島廳的芋泥滑如忌廉及肉質軟淋,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味.很難作比較哪邊較出色,兩款我也喜愛!

蟹肉扒芥菜----蟹肉的份量不少,勾了個薄薄的芡掛在軟淋的芥菜上,簡單但好吃!

椒盬豆腐----這裡做炸物的厨功出色,普通的布包豆腐也做得外層酥香脆口,內裡依然嫩滑保持有水份.
炸脆奶----雖已至十ニ分的飽但也忍不住吃了兩件,外皮薄身脆口,用上了花奶加砂糖來做的餡料,入口確是較滑溜入口確是較滑溜,而且甜度亦調得適中.

乳鴿這東西原來真是原隻手撕來吃會更加滋味!

大圍村南道45-47號
(以5為滿分)
回味指數: 3.5 
服務質素: 3
人均消費:$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