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驚人實力----珠江酒家

珠江酒家

早前居住外地的友人D及S回港數天,自己遺憾地在他們離港前也多次未能出席飯聚.
在這數天行程中愛嚐新的他們特別推介了這裡!


如不是友人推介的話,相信在這門外走過上千遍也未必會推門內進!
外觀亳不起眼內裡分上下兩層但裝修簡陋,菜式全部手寫貼在牆上
唯一慶幸是空調運作正常.

涼拌花蛤----每隻也肥大飽滿吃起來乾淨無沙,不會殼還殼肉還肉!少辣級數的麻辣汁調味平衡得非常好,能帶出鮮味而不死辣,墊底的爽脆青瓜也絕不容錯過!

 唐芹炒豬肺----豬肺湯喝得多但用來炒真是甚少吃到!吃起來質感爽彈尚保留一點豬的燥味,
埋得厚薄適中的芡汁是一個亮點.
潮式炒蠔爽---碟頭的份量也真是非常豪爽!蠔仔上了一層薄薄的乾粉來炸,外層微脆內裡鮮嫩!
真是肥美飽滿粒粒鮮甜.
豉油皇鵝腸----看照片也見到鵝腸的肥美程度吧!入口油潤豐富脂香十足帶點嚼勁.
尖椒生皮炒田雞----生皮是未經油炸的豬皮,滑滑的咽咽韌韌重膠質但一定要趁熱吃!否則放涼了會變成橡皮一塊.尖椒微辣不帶苦味,田雞肉處理得好!不過火肉質保持到有彈性.

黃金魷魚----不是說笑!每一件的大小厚度也像一粒擦字膠,外層的感蛋黃漿緊貼著軟淋的墨魚件,咸香味道是極之出色但可惜墨魚的處理過份地人工化.
黃金豆腐----餐牌上是沒有的,因發現廚師處理這類"黃金"菜式非常到家故順道向樓面一問.得到回覆是廚房會試做!出來效果是比墨魚更出色.值得推薦!
蒜心炒咸肉----蒜心味道帶甜,這咸肉質感較硬身有點像在川菜中吃到的差不多.


一連試了二款避風塘菜式,分別是魚骹及九肚魚.這裡的除了蒜頭及指天椒外更有一些切得細碎的蓮藕粒在內,吃起來辣中帶有一點甜感覺很特別.魚骹更是集香脆,嫩滑,辛辣於一身!是另一款嗜辣又愛吃魚者不可不試的菜式.
勝瓜浸蝴蝶腩----肉質軟淋入味,連著氣管位置爽脆!


這裡的烹調方法可說是集多省份的混合!出來效果是叫人驚喜.大部份菜式偏向濃味,不吃辣的要留意一點,凡有辣椒出現的菜式(如避風塘或椒鹽)也是用上指天椒來做,故有一定的辣度.
但如嗜辣者應會對此辣度感滿意.
能炮製出這麼多美味菜式但廚房裡卻只得一人運作,非常友善的就是大廚兼老闆.

太子荔枝角道138號地下
(以5為滿分)
回味指數: 4
服務質素: 3

人均消費:$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