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港島之選----韓嘉嵐

平常吃韓國菜總是會到尖沙咀一帶,就如吃泰國菜就想到九龍城一樣.
早前因工作關係午飯總是在銅鑼灣吃.來過這裡數次午飯,牛肋骨鍋及冷麵也都成了心頭好!
見水準穩定便晚上來個即興小局,人多可試多幾款菜式及鍋物.


因人數較多故前菜的種類也豐富了不小.除了用糖漬過的薯仔是必吃之外,
爽脆有辣勁的苦白菜也是不容錯過!

海鮮煎餅
其實不太明白為何這叫做海鮮煎餅?因為吃到的多只是蔥加魷魚!
但自己倒是很喜歡吃這類食品,這裡做的版本是較薄身帶點脆,香口之餘是油份亦不多.
韓式生牛肉
很多國家也有生牛肉這菜式,日本的著重吃原材料本身味道,調味接近是零!
西式的beef tartar通常混合了洋蔥酸瓜橄欖油在內,吃時不配脆多士或餅乾的話就這樣
一匙匙的吃....應吃不了幾口.這裡的牛肉切成大小相若的幼絲,入口冰凍但不硬身
是保持得到質感柔軟(曾在很多店吃到是雪至結冰!入口還吃到碎冰)
蛋黃增加了滑的質感而麻油蒜蓉及紫蘇的調味也甚平衡.

白灼鮮魷
平常較少機會吃到及吃韓國菜時會想起點叫此物.
配上帶少許酸味的秘製辣汁吃起來肉質柔軟鮮味十足!
五花腩片
五花腩片肥瘦相間滷得頗入味.
以生菜包裹著原粒生蒜,辣椒,甘荀條再蘸點麵豉醬同吃,一口咬下先是爽脆辛辣,
之後麵豉的鹹香及腩肉的油脂香味是叫人吃不停口!
薯仔雞肉鍋
平常吃的多是海鮮鍋及牛腸鍋這次轉一轉口味,吃掉雞件以免滾得太耐變成柴皮
雞肉嫩滑入味,就讓其他配料在鍋內翻騰滾至開始收乾水,這時候吃最適合!
味道帶點微辣的湯汁把鍋內的洋蔥及薯仔煮至半溶,能忍得住不點叫白飯?
煎餃子
外型像日式的棒餃子,煎得底部微焦帶脆,內裡餡料是切得幼細的韭菜豬肉.

韓式豬手
吃法和腩肉大置相同,只是再加入了紫蘇葉及鹹蝦魚露令味道變得更複雜!
豬手皮層軟腍入味肉質依然帶有彈性,份量看似不少但轉眼間已吃至一片不留.

辣豆腐魚子鍋
內有兩至三副魚春,好此道者必大喜!怕腥的我唯有吃些滑豆腐喝些辣湯也不錯.

食物水準及份量絕不比尖沙咀區的遜色,午市的套餐更是超值!
這裡的手工菜如人卷也是值得一試.加吃韓國料理不是只得烤肉.

銅鑼灣羅素街2-4號二千年廣場3樓

回味指數: 4

服務質素: 4

環境裝修: 3
 
人均消費:$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