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熱鬧圍爐----泰豊廔

泰豊廔
兩年前是在這裡涮羊肉開中式聖誕節派對!兩年下來慶幸當年同檯的食友
在今次依然相見再共聚一起熱鬧圍爐!


京燻素鵝----烟燻味濃腐皮重豆香,餡料切得幼細甘荀絲帶甜味,
冬菇香味突出.是值得推介的頭盤小吃!

 鹽爆管庭----此物本身並無味道,只吃爽脆的感覺,用蒜片及芫荽葱來炒,味道簡簡單單.

四喜餃子----也是一味道較清淡的素菜,配陳醋來吃效果也不錯.
一連幾款口味較濃的菜式也接著登場.

自製蝦餅----底面也炸得金黃香脆.沾滿了芝麻更加香味十足!
鮮味彈牙的蝦膠在中間,這像是一件口感複雜的蝦多士.


叉子燒餅----燒餅香脆,大家也努力地把榨菜肉末往內裡塞,
其實任憑如何的努力最後也是吃光燒餅還剩下半碟肉未.
喜愛的吃法是先吃一匙羮肉未再咬一口燒餅的吃,感覺是滋味得多!

 炒雙冬----冬菇和冬筍炒得火侯十足,醬油味道迫入了食材之內,厚切的冬筍夠嫩沒有渣,
一口咬落爽脆發出"咔嚓"的聲音.

京燒羊腩----香脆表皮底下連著一層薄薄的羊脂,吃起來羶香十足!
肉質是意想不到的嫩滑兼且有肉汁.是做得出色的一道菜.

窩塌荳腐----面層炸過的外皮吸滿了茨汁,中間的荳腐軟滑.如果多點蝦籽的味道會更好.

全港只剩下幾家老京菜館僅存的紫銅炭爐出場!年青的可是甚少機會見得到.

 刨得薄薄的一片,差不得是一灼即熟!羊肉入口軟滑加上蘸了那個調好的醬汁,
味道濃郁,有羊肉應有的羶味,有薄薄脂肪圍邊的味道更好!

涮完羊肉的湯用來灼菜吃是最適合不過!

 羊肉水餃/魚肉餃-----因銅爐傳熱快,湯的温度幾乎沒有降低過,餃子放下去一會已浮起!
餃子皮厚薄適中,餡料肉汁豐富而且咬落沒筋沒渣,非常出色!


手拉麵----已灼熟只需再放在湯內稍灼即可食,麵條咽靱彈牙,吸盡湯底的精華羊味十足!

拔絲香蕉----糖衣包得不錯沒有入水依然脆口.

高力豆沙----不太鬆軟幸內裡豆沙甜度適中.


與其一窩蜂的湧去吃那些不結業的話是十年也未必會去一次的餐廳,
倒不如珍惜眼前現有的老店老味道吧!

尖沙咀漆咸道29-31號溫莎大廈

回味指數: 3.5

服務質素: 3

環境裝修: 3

人均消費:$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