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賞心悅目----上海綠楊邨酒家

上海綠楊邨酒家
這篇文章也頗特別!就是因當天晚飯途中不適只吃到湯羮便停了下來.
回到家裡看著照片,沒吃到的菜式怎寫?於是整篇便擱起了兩個多月.

上次嚐不到所有當然不甘心!於是便把同事間每月飯聚的地點訂了來這裡,
和大家再吃一次當晚不俗的頭盤及各樣特別的菜式.
紅油魚片----輕怡的辣味令這本身味道不重的魚片沒那麽平淡.
魚肉結實富彈性,加上富美感的賣相令人對第一道菜已留下良好印象.
 蔥油海蜇頭----海蜇頭爽脆,蔥油的調味適中不嗆喉.

 老酒醉乳鴿----看大小應該是用上了頂鴿,酒的味道頗濃香味全滲進了肉內,
這麽大體型的鴿肉質是出乎意料的柔軟!
 瑤柱豆板酥----把煮熟的蠶豆壓成茸加入經烹調豆板後放上瑤柱絲在室溫下灘凍
再切成菱形.吃起來有頗濃的豆香, 瑤柱的味道並不明顯.
 宮廷富貴花----經醃漬的蘿蔔爽脆!微酸的味道非常開胃,
是一道可觀性及味道兼備的前菜.
 煙燻鹵蛋---- 煙燻味足蛋黃亦呈半凝固狀,以食店來說水準已算是中上.
沒辨法!因吃過食友莎莉的頂級燻蛋後味覺記憶便以此作為了比較的準則.
 文思豆腐羮----在未分成小碗還是一大窩的時侯,是能清楚看到切得幼如髮絲的豆腐
是從中心點呈放射線狀向外擴散的圖案!
單是放湯的功架及仔細的刀功,已令人拍案叫絕.
本來全碗吃起來也是豆腐的話除了滑溜已不知再可用什麽去形容!
但就是加入了少量的髮菜及竹笙增多了一重質感,而令到這羮起了奇妙的變化.
 
千丁糯米肉----每件也切成幼丁皮層已炆至黏口膠狀,肉質纖維幼細吃起來軟淋入味.
下層的糯米吸收了油份及沾了帶甜味的醬汁,入口全無油膩感覺.
 松子原條桂花魚----向來不太喜歡吃經油炸的魚,
加上對這酸甜汁亦興趣不大故直接跳過了這項.
清燉獅子頭----肉質非常細滑,咬下去有油脂的香味.
上湯的味道醇和,這吃法比紅燒來得更合心意.
 香酥八寶鴨----這個葫蘆形的鴨不打開真是想不出內裡藏的是什麽!
經侍應大剪一揮,原來炸得酥脆的鴨身已退了大部份的骨,
藏於腔腹內的糯米及咸蛋黃香味隨即四散.鴨肉鬆軟糯米軟硬適中非常好吃!
 秋葉白玉盒----每片冬瓜也雕成葉狀的盒子,大量的瑤柱及冬菇絲令這個
看似清淡的菜式吃起來味道是意想不到的豐富!中間透明呈餃子狀的
原來是切得極薄的冬瓜片!盡顯廚師超凡的刀功.
上海生煎包----底部煎得微焦吃起來香脆!一口咬下軟熟的外皮內裡還熱得冒烟.
表面的芝麻及蔥花也起到提香的作用.
 灌湯小籠包----頂端的收口位略厚及硬身,包身厚薄度適中內裡餡料也帶有鮮味.
湯汁份量也不少!向來不太深究內裡的是肉汁還是湯汁,只要整體效果出來好吃便可.
棗泥八寶飯----飯身偏軟了一點,吃起來尚算乾身少油.棗泥的香味不太突出.
在這兩年來在不同地方也吃過煎八寶飯,最念念不忙的始終是杭州酒家的出品!

坊間賣相精緻而又兼顧得到味道的店沒幾多家,加上價錢相宜的更是少之又少.
這裡無論環境及服務也甚佳,是值得來一試的好店!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1樓
(以5為滿分)
回味指數: 4
服務質素: 4
環境裝修: 4
人均消費:$3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