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法式風情----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踏入秋天又是吃生蠔的好季節,半年前在這裡嚐過南澳之味
剛好彌補了早前到澳洲時剛好碰上休漁期而吃不到太多款當地生蠔的小小遺憾!

這個天朗氣清的星期日中午在靚靚公關Mavis安排下
來到一嘗來自法國最大生蠔供應商引入的多款生蠔.

來自法國具隆區頂級蠔莊Cadoret帶來了Belon0000及首在亞洲現身的Belondine
法國生蠔節推廣期為12/11/-31/1

第五代蠔莊主人Mr.Cadoret細心講解各款生蠔的特性及
最佳品嘗方法以及法國人吃Belon銅蠔時較為少人知的秘技!

Boudeuses no.5
花心思地把冰做成小碟來做器皿保溫之餘又美觀,蠔雖個子小小但海水味道頗濃,
配上了魚子醬及蜜瓜令味道變得複雜有趣.是很不錯的開胃小吃!
個人來說加點檸檬是最佳的天然調味汁,而且亦是測試生蠔新鮮程度的方法!
滴下檸檬汁而生蠔裙邊全無動靜的話....還放不放入口就閣下自決.
Fines de Claires---肉質爽脆海水味較輕帶少許甜味.是較常接觸到的品種
 Fine Cadoret No.1 ----以Cadoret家族命名,秘方養殖優化的蠔味道很特別!
第一口海水味不濃甜味慢慢滲出最後是有點金屬味.
Belondine----獨家供應,鮮味肉質爽味道帶點Belon的金屬味.
Perles Noires No.1 ---海水味道濃,質感較滑鮮味僅次於 Gillardeau.
 Gillardeau---肉身肥厚甜味最重的一款.是眾石蠔中最喜歡的一款.
Belon0000---貴為蠔王這已不用多說,但這次由Mr.Cadoret分享法國人吃這蠔的方法倒是頗有趣.平常除了金屬味道外還是帶有點澀,但原來把裙邊剔走不吃,是會有截然不同的味道.

吃完把蠔翻轉後除了Belon及Fines de Claires是較是易分辨外,
你又能認得邊款?

炭燒澳洲羊扒配紅酒燴洋蔥
燒烤扒類這裡向來也甚有水準,這已是第三次吃這款主菜!
之前兩次來吃晚飯到最後也是同一選擇.

  中心位呈嫩粉紅色恰到好處的生熟程度,吃起來有肉汁
有羊肉應有的羶味但不過份,邊位帶有少許甘香的油脂.
和在紐西蘭吃到的優質羊扒沒有兩樣.

波士頓龍蝦扁意粉
單是賣相已令人有點期待,最吸引是龍蝦殼經燒烤後所散發的香味!
肉質結實有彈性,扁意粉是個人喜歡的硬身,汁料加入龍蝦膏煎煮成油來烹調
故味道比平常的更濃更重蝦味!
法式歌劇院蛋糕配乳酪雪糕
不是甜品人不懂怎去分這蛋糕的好壞,吃下去感覺是一軟一脆層次感分明,
朱古力的甜度適中能獨自完成一份.

位處28樓無論日與夜也有開揚的景觀,但個人對面對生蠔吧的座位興趣更大!
看著廚師在面前開蠔後即時奉上的感覺也不錯.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8樓2802號舖
 

回味指數: 4

服務質素: 4

環境裝修: 4 

人均消費: 試食活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