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勝在夠熱----譽居-

譽居


I Square 落成年多店舖還未全部入伙,零售店舖種類不多及停車場收費高昂(平日$50/hr假日$60/hr)也令人對此卻步,自己來這裡目的也多是為了看電影.雖然是假日但入場前要在這裡找個地方坐下開飯並非什麽難事.

這天中午胃口一般,便打算和友人來此吃碗粥當午餐.
有自然光透入感覺舒適.
落足本錢的食具套裝.向來很欣賞一些肯花心思在細節上的食肆,這裡的湯匙是比一般的小及底部較圓,份量剛好是一羮一口(用來吃熱的東西就會明白匙羮大小的分別所在)
合掌瓜煲瘦肉----甫上檯未喝已加分!因看見湯還是熱氣騰騰的冒著蒸氣(無論有幾多粒星或在任何飯店也好,也是極討厭喝一些熱度不夠的湯)湯的味道老實沒有人工添加在內.喝完湯後胃口好像也打開了.
牛筋麵----麵條爽脆沒有鹼水味,湯底頗清有淡淡的大地魚味道,牛筋炆得入味尚保留點咬口.
皮蛋瘦肉粥----粥底綿滑內有瑤柱的味道吃起來不錯,咸瘦肉是真正的一絲絲而不是近年常吃到的"柴皮肉條狀"!皮蛋質素只屬一般,如果和粥再煮久一點至軟身效果會更好.
油炸鬼----個人習慣是吃粥不能沒有油炸鬼,這裡的不算太鬆脆但比大部份食店優勝的就是夠熱!現在除非碰巧剛炸起出爐,已很少吃到熱的油炸鬼了.
剩水餃----雖然一吃已知非即叫即淥因餃皮有少許變黃及硬.但內裡豬肉,蝦,冬菇,荀絲餡料是十足味道亦不錯!
牛肉腸粉----腸粉外皮算滑,內裡牛肉的調味偏甜加上甜豉油後更是甜上加甜!效果並不討好.


食物水準質素平均,比別人優勝的地方就是食品溫度夠熱!雖然食品夠熱是最基本要求,但就偏偏不是很多地方能做得到.

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i Square)7樓705號舖


回味指數: 3
服務質素: 3
人均消費:$80

2 則留言:

  1. 絕對同意! 其實"熱湯夠熱"只是基本要求,點解會變得咁難達到?!

    回覆刪除
  2. Mabel
    現在很多食肆對自家出品要求愈來愈低,只要沒客人投訴就算明知是錯也懶得去改正,日積月累便連最簡單的事也沒人去做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