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北海道Day 1

這個網誌的標題是有關「熊貓人私生活」.我的私生活當然不只吃喝,遊樂也是佔了一大部份的.
如大部份香港人一樣始終對日本有特別的情意結.(潮物、美食、温泉能抗拒嗎?)就由北海道作為第一篇遊記吧!


Day 1
這年聖誕節行程換湯不換藥,這次有別於往年雖然也是去日本,不過目的地轉了是北海道!
這次的行程是扎幌→二世古→伊達→登別→支芴湖→扎幌→小樽
因機位緊張關係,搭不到直航要在東京轉機,幸好等侯時間只需一個小時.
晚上七時到達新千歲機場,出到市區抵達酒店已是八點鐘左右,放下行李立即出發食晚餐
(日本店舖一般比較早休息)
第一餐就往蟹將軍吃個鍋物暖暖身吧!

在北海道吃蟹價錢確實是比東京及大阪那些大城市便宜一點,(上次在大阪心齋橋的道樂,
兩個人吃了五萬円)這次每人叫了一個套餐,因為不是叫全隻蟹所以沒有連著蟹蓋,
但蟹腳的份量也不少!
前菜有蟹肉凍荳腐及一小份蟹膏.
野菜天婦羅----有南瓜、茄子及蕃薯,粉漿夠薄,炸得乾身及少油.
蟹腳上半截較為大及多肉的部位,部份作刺身/蒸/炭火燒:
刺身----鮮甜味美!但生蟹肉的質感未必人人接受.
蒸----香港最常吃到的形式但未必吃過的質感,肉質結實得來是可以一片片拆開的!
炭火燒----混合了炭燒的香味,吃時灑一點檸檬汁在上面,味道更鮮甜!
下半截較小的煮了成煱物----鮮甜蟹爪加上大量的蔬菜再加了黑豚肉片去煮,
吃完煱內的材料後,最精彩的時間到了!就是將一碗白飯加進剩餘的湯內再煮成粥,
最後加一隻蛋攪勻,鮮甜蟹泡飯加上蛋香,這才是最完美的一餐!
每人消費: 約10500日圓 (晚餐) 


晚餐後步行到了大通公園,因為這裡有少量燈飾!幸好行到發射塔咐近開始下雪,
總算可感受一下節日氣氛!(日本人向來不太重聖誕節,因為已有4次的聖誕是在東京/大阪渡過,
簡直毫無氣氛可言!)因為外出時沒有戴冷帽,凍得耳仔已開始痲痺及頭痛,趁還末變雪條前趕快回酒店,預備一早租車到二世古向滑雪場出發!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