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三星堡壘----Restaurant 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 Joël Robuchon

自問食量不算大,發覺原來一天內是吃不下兩餐米芝蓮餐廳的!
因通常菜式較豐富,所以每次來東京也盡量安排一天只去一間.
這天的中午來到了這位於六本木亦是Joël Robuchon在日本唯一的三星店.

在寸金尺土的東京能擁有一座佔地不少及堡壘外形的餐廳,
通常這種發展項目並非一般生意人能經營,必需有一定的名聲.
可見Joël Robuchon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何等的高.

地下是接待大堂確認訂位後往上一層來到二樓的用餐區.

佈置給人高貴大方的感覺不過份金碧輝煌,
日間來用餐的話氣氛較為輕鬆,亦比較適合為食物拍照.

 
礦泉水也受到禮待呢!

Amuse Bouche 是慢煮的半熟蛋配乳酪,其實在日本吃的半熟蛋
不是溏心的話才是叫人驚訝吧!這略淡色的蛋黃味道是出奇的濃郁.

紐紋狀的麵包外皮略硬內裡是帶一點濕潤及微酸,
蘸橄欖油同吃這味道非自己所好.


再來的是海膽忌廉凍,這種鮮甜高質素的海膽真是在日本才吃得到!
始終還是喜歡海膽混入了各種汁料凍吃的質感.

這時侍應推來了一整輛麵包車,老實不客氣先點了三款.
低鹽的自家制牛油軟滑濃香!
自己向來對各式麵包也有莫名的興趣,試過在餐前吃掉一整籃10個不同款色
的麵包害得吃不下主菜!人家吃頭盤我已在喝檸檬茶消滯.
Danish roll, Olive bread & Milk bread吃完意猶未盡再吃多三個!

蜆肉香草清湯----試了一小口友人的選擇,個人並不喜歡這種"禪"味!
像喝著香草茶的感覺.
上湯時先派來了一包烘脆的麵包粒.
羅勒枝豆凍湯----湯身非常滑溜有淡淡的枝豆味道,
把中間略帶鹹味的cheese cream拌混再喝味道變得複雜了起來.

梅子紅酒汁燉黑豚肉----是用上幼嫩的臉脥肉,用刀輕輕切下已覺非常鬆化
入口更是軟稔得如吃一片凝脂!帶梅子酸味的紅酒汁巧妙地令這道菜的油膩感減至最少.

煎鯛魚配香芧汁----友人的食量較佳故點選了有魚及肉的兩款主菜.
近年吃到的法國菜中梗有一款的汁是"打到起泡".
個人對此實已有點生厭,只試了一小片煎得是嫩滑的魚肉便算.


燒和牛柳拌野菜----和牛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食物,吃這件約3安士的滿足感
絕對比在香港吃一件8安士高出多倍!油脂的香味在口腔內迥盪及幼細的肉質纖維
非那些自吹自擂的港式日菜所能提供得到.要親身吃過才會明白是什麽一回事!
至少日後不會吃和牛時只懂說入口即溶....你估食雪糕咩!

 
對芝士的接受度只屬初級程度,故在多種選擇的餐車上只懂選最常吃的一款.

Époisses ----聞起上來的氣味是濃烈但入口的鹹香卻是會令人回味!
始終原材料是牛奶,沒有了羊奶的羶味在內令到這芝士在臭味排行榜只得第四位.

在這裡午飯沒有訂位而想即場來一碰運氣的話機會應相當之微.
Pre-dessert 是櫻桃啫喱雪葩----清新不帶半點藥水味道,洗去了殘留在口腔內的芝士味道.

再來是鮮甜的杏挑肉拌粒粒果仁雪糕
其實來到喝餐飲的時間已飽至有點眼瞓!凍咖啡是腦海中唯一的選擇.

同是利用了不少優質的當地食材加入傳統食譜中作出變化.論食物質素驚喜度不及小店 Le Mange-Tout般令人讚嘆,
但勝在出品穩打穩扎亦比香港分店出色.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用餐是難忘的經歷.
但想悠閒地享受週日午餐的話會推薦吃意大利菜的 Ristorante ASO
(但這篇一直也未寫起 hehehe)


東京都目黒区三田1-13-1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内 

シャトーレストラン2階

(以5為滿分)

回味指數: 3.5

服務質素: 5

環境裝修: 5

人均消費:Lunch 17000円


                             (視乎所選菜式數量而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