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北海道Day 5


Day 5


支芴湖丸駒溫泉旅舘  http://www.marukoma.co.jp
 每晚價錢: 46000日圓 (雙人房) 

從伊達到支芴湖以正常車速計算約須三個小時,但因路面積雪關係故比原定時間多出了個多小時!在入黑前趕路途經支芴洞爺國家公園,天氣開始轉壞下起雨及大雪!
幸好終於在天黑前來到這間已經有95年歴史的溫泉旅館,溫泉水是配合具有與世界最高同等透明度的支笏湖水位,水量會隨季節變化。
check in 完已差不多是晚飯時間,在和式的個室先來一頓豐盛的晚宴.

吃完晚餐後當然立刻去泡温泉!先在室內浸暖身子再跑到室外泡在露天的風呂,雖然天黑關係看不見四周景色但感受著雪花在頭頂落下再慢慢融化的奇妙感覺,這種享受真是無法形容!



早上打開窗終於看到一望無際的支芴湖,因為下了一場新雪四周變成白茫茫一片,景色比洞爺湖更佳!這地方不愧為秘境之湯!吃過早飯當然把握機會出去再泡多一次露天風呂.
 早上由支芴湖駕車回到札幌市中心已是中午,入滿油把車交回租車公司後便先去洒店Check in,之後便去了對面鄰近JR站的巨型商場逛一逛!這個Esta商場內有拉麵共和國,有一個特點就是店舖有無得留低由顧客話事!每年都會經過投票决定生死,出品差不受歡迎的店會無得留低.


選了這家味の大王來一嚐平常甚少吃到的咖喱拉麵.湯底辣度選了激辛,麵條的彈性不俗叉燒亦軟淋,論味道是不錯.但始終吃不慣這種杰身的湯底,說不上喜歡但可當是另一種體驗.


晚上來到了酒店內的這家友人介紹的店
KURAGAKOI蔵囲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四条西4-1
                                                    必須訂位預約食物種類選擇不太多
四式刺身----友人說很新鮮!但個人對這幾款魚類也興趣不大.
燒金目鯛魚鮫---魚的油份頗重,外皮及鰭也燒得香脆!
黑豚肉、雞翼及免治雞肉棒----燒的火候剛好!外脆內有肉汁,鹽及胡椒的調味適中是高手之作.
泡菜黑豚肉煱----與韓國泡菜鍋接近,蔬菜吸盡微辣的湯汁又淋又入味!豚肉軟滑吃至一半才
發現鍋內有少量已煮至軟身略帶羶香的大腸在內.


吃得飽飽已不願動,早點回酒店休息!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