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古法之味----得龍大飯店

得龍大飯店

第一次出席飯局記得是在帝苑酒店內的Le Soleil,當晚是連一個認識的朋友也沒有.
在飯局上人人目的一致也就是吃!一談到吃話匣子自然便打開了起來.身旁眾人也同聲
一致地說得龍的金錢雞是必試之物.當時已把這話牢牢地記在心中.
這夜已不知是第幾次來探探老朋友了!
先來一個浸得入味質感尚帶點爽脆的掌翼作小吃.
 金錢雞、桂花腸、涼拌麻醬茄子----面層灑了炒香的芝麻及拌上麻醬的茄子調味不錯.
  金錢雞----這年期間在其它的店吃過多次金錢雞,就是沒有一家可和這裡媲美.古法處理的冰肉吃起來爽口不覺油膩,與珍肝,子薑及叉燒頭所產生的化學作用威力强大!油脂的甘香及蜜味隨著每一口嘴嚼愈發濃郁,最大滿足莫過於此
 燒桂花腸----也是極花功夫而又賣不了幾個價錢之物,薄薄的腸衣烤得香脆,內裡粉嫩鮮味十足.
 招牌佛跳牆----湯的碼料豐富,有原隻肘子,花膠,鮑魚及雞,喝起來味濃重膠質!如能將溫度調
至接近燙口效果會更佳.
 腩肉炆鵝砵----一開煲蓋,紫蘇葉的香氣已撲鼻而來.除了鵝件外更有栗子,銀杏及腩肉同炆.帶點脂肪的鵝件炆得軟淋入味,濃厚的汁底味道全滲進了腩肉內!如不是只吃了是晚菜式一半也不到,來碗白飯一定少不了.
 脆骨鯧魚球----魚身起肉泡油質感結實因本身的味道不重故食味一般,骨腩上粉油炸後乾身油份不多,吃起來效果非常酥脆!
 蝦仁農場蛋----不是用上雪藏貨,蝦肉鮮味有彈性,而蛋炒得火候剛好有蛋漿入口滑身.配合蔥的香氣雖然簡單卻是另一送飯佳品!
和牛粒烏冬----烏冬先用了濃香的芝士汁拌勻,面層再舖上用炸香蒜片爆炒的和牛粒.好吃程度是:覺得飽之後要再加多一碗!!比去年的芝士蟹肉燴烏冬做得更出色.

 山渣咕嚕肉----每一件也均勻掛上醬汁,調較出色的山渣酸甜味道非一般白醋茄汁可比.枚頭肉炸得外層酥脆內裡軟淋.
得龍太爺雞----這次的煙燻味道依舊濃郁,雞肉生熟程度剛好保持嫩滑.

廚房團隊在曾生帶領下舊有菜式水準保持得到之餘,
亦能兼顧到新加入的菜式.確是要感謝店方對古法的堅持.
讓我們依然能吃到各式各樣的精美小菜.




新蒲崗康強街25-29號地下

(以5為滿分)
回味指數: 4.5
服務質素: 3
環境裝修: 3
人均消費: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