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原質原味----Sawasdelight

Sawasdelight

泰國菜在香港的集中地非九龍城莫屬,很多店子也是由泰國人主理,
味道和當地吃到的也頗接近.濃味酸辣也是一貫的印象,
很難想像會有一家以不用味精雞粉,健康作招的泰菜館出現.

看了不少照片及博文對此店的介紹,來到吃些什麼在心中已有一個大概.
地方不算寬敞坐得尚算舒適,客人臉向透明玻璃的廚房可看清楚內裡運作.
這裡的餐牌選擇不算多,一行八人來到足以由頭盤到主菜撗掃一遍.

新張期內贈送的特飲鮮搾小麥草汁
這是我一生人第二次喝此物!第一次喝已是多年前的入樽支裝貨色,
當然喝的經驗絕不愉快!
放在鼻端一嗅是沒有濃濃的草青味,喝下去更是意想不到的是有一點甘甜味.

                                         牛肉,豆腐,蝦及雞肉串燒配自家製杏仁沙爹醬
肉類沒有添加任何化學品來醃製,能吃得到原材料的質感及味道,
杏仁沙爹醬比平常的花生略淡口,油份亦沒有那麼多

連辣椒醬也是自家調配!辛辣度一般但加少許混和沙爹來吃效果倒也不錯!

網上網下碎蝦
蛋皮包裹著切碎蝦肉及雜菜粒,質感鬆脆是頗香口的一款小吃.
要有心理準備各款小吃也是女仕們的一口大小!

花餃
以雞肉及杏仁作餡料,在泰國文華東方的cooking class內也有吃到這一款御膳小吃.
用可食用的藍色花搾汁加水混入而搓成的外皮帶點黏性,吃起來就像蒸粉包似的.

軟件
薄薄的米紙包裹著大量切成幼絲的紫蘇葉及蝦肉吃起來清新,是個人最喜歡的一款!

輕怡版冬蔭功
能不能接受這個真是因人而異!論香料是有齊南薑香茅青檸的味道,
唯獨是辣度減低了及缺少了蝦頭的膏煮溶了的那香味.(可看見湯是沒有油份的)
對我來說是總好過像坊間大多的店鋪下幾滴辣椒油來整色整水為佳.

羅望子牛肉
原材料本身質素高味濃肉質柔軟,羅望子略帶微酸與牛肉出奇的匹配!
米飯是用上近年流行的發芽糙米,質感略硬身有點像吃沒有黏性的糯米.
三文魚配柚子沙律
始終不喜歡吃三文魚,尤其對煮熟後的腥味特別敏感.
這款主菜無論份量及輕怡程度看來比較適合當頭盆多一點!

青咖喱蝦
青咖喱汁的味道調校得甚佳香濃不嗆喉,不配飯配麵包吃也應不錯!
蝦肉新鮮但有點overcook,爽脆度打了折扣.

論味道食材新鮮度及以水療菜色經營概念是值得欣賞,但菜式份量看來是像為女生度身訂做似的.或者真真正正做完SPA身心完全放鬆來吃會有另外一番感受.

銅鑼灣新會道4號地下

回味指數: 3

服務質素: 3

環境裝修: 3

人均消費:$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