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家庭風味----豐園韓國料理

豐園韓國料理
在香港吃韓國料理的經驗也不少,當然不是指那些任點任吃的所謂韓式燒烤!
而是真正喜歡吃窩物及各式自家醃製泡菜的味道.
去過一些像只招待韓國客人的餐廳用膳過程並不愉快
(餐牌上只得韓文連侍應也不大願意理睬的)
這夜與一眾食友來到這家無論食物及服務也有一定水準的豐園,
一嚐夏令的各款韓國菜.
這是特地訂回來的大魷魚 經烘培後再手撕而成.質感柔軟而味濃!是不錯的餐前小吃.

幾款泡菜也是自家醃制,較特別的有質感富彈性的辣味韓式魚蛋條.
辣凉拌生蟹----上海的醉蟹或潮式的鹹蟹比較容易吃到,但韓式的辣生蟹卻並非可隨便吃到.
首要來貨新鮮及對來源地的認識.配上特調的辣汁,辣味令蟹肉吃起來更鮮甜!
拌碟的青瓜及甘荀條也爽脆好吃,差點把墊底的生菜也全吃掉.
韓式生牛肉----常覺得吃這個除了牛肉的新鮮度及調味外,溫度也是重要的一環.
曾在某些店吃過雪得太硬的內有碎冰,不夠凍的軟身出水亦有.
這裡的溫度適中,入口夠凍質感柔軟.配上切成絲的雪梨青瓜及蒜頭加入蛋黃拌勺
不消一會已吃至一條不剩.
蒸五花腩包生菜----用生菜包裹著肥瘦相間的五花腩,生蒜粒,紫蘇葉,
辣椒及混和了麵豉醬的洋蔥.一口咬下鮮香爽脆辛辣!是吃過多次也依然非常鐘愛的一道菜.
海鮮鍋----先以海鮮熬成湯底隔渣後再放入其它新鮮材料及泡菜同煮,
那有不鮮甜的道理?湯底故然是好湯內不同種類的豐富碼料也鮮活好吃.
宮廷雜錦拼盤----甘荀、青紅椒、茄子等沾上蛋漿來煎至金黄,
戰鬥力留待吃冷麵故只淺嚐一小件,倒是煎得頗香口.
涼拌鮮魷魚----魷魚本身柔軟無渣,辣汁帶點微酸,拌碟的麵線與辣汁拌勻後也非常好吃!
韓式炆牛肋骨----木瓜的天然酵素能令肉類的纖維軟化,相信很多喜歡煮食的朋友也已知道.
牛肋肉炆得鬆化入味,比平常的版本吃起來更多了一份木瓜的甜.
五彩涼麵----各樣材料切得仔細色彩繽紛整齊排列,韓式辣醬下的是早已泡過冰水的蕎麥麵,
吃時把各樣材料拌勻,集冰涼爽脆鮮辣於一身!非常適合夏天食用.

地方乾淨潔沒有舊式韓國菜館一進門便嗅到的油煙味道.廚房肯花心思鑽研做新菜式.
能做到較少機會吃到的家庭風味.兩代主理人也熱情好客亦是令人一再回味的原因.

尖沙咀金巴利道75號地下
(以5為滿分)
回味指數: 4
服務質素: 4

環境裝修: 4
人均消費:$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