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更上一層----名人坊

名人坊

這夜由KC發辦一連幾晚的星級飯局來到了由去年的一星升至今年二星的名人坊.

記得上次來的時侯人數是比較少,不能試到太多菜式.
全白色的餐具感覺雖較平凡,但至少比龍景軒的褪色餐具來得整潔.
吃蘿蔔糕配有辣椒醬,這碟XO醬今晚是無用武之地了.
來這裡吃飯最高興是有這煎得表面微脆,富臘味香味的蘿蔔糕作餐前小吃!
大良蟹盒----把醃調過的冰肉切成薄片,內裡夾著蟹肉、蝦及少許肉粒來炸.
入口鬆化甘香帶有蟹肉鮮味.
老火湯----是最適合夏令消暑的冬瓜煲瘦肉.
燕窩釀鳳翼----外皮炸得金黃香脆雞翼內是滿滿釀入了燕窩!糯米做餡料的常吃到,
而且做得好的地方也不多.吃起來外脆內滑是感覺非常華麗的一款菜式.
凉瓜炒肚尖----凉瓜爽脆味甘而不苦,肚尖以切薄片形式出現
較爽與其他地方做的切粒或切角吃起來質感不同.
清湯牛腩煲----蘿蔔清甜無渣,牛腩鬆化帶一點油脂吃起來甘香.
加了唐芹蔥花的清湯更是精華所在!不消一會已煲底朝天.
脆皮妙齡鴿----乳鴿炸得夠乾身,皮脆入味近胸的厚肉位置依然嫩滑.
想不到短短的一條街上有兩家店的乳鴿也是同樣出色!另一家當然是大班樓.
花彫焗飛天雞----花彫味道溫和不帶苦味,雞肉經過先浸煮後焗的做法故非常入味!
偏向淋滑的肉質也很受同檯食友歡迎.
煎焗魚雲煲----燒得燙熱的瓦煲把薑蔥的香味發揮得淋漓盡致,
不帶半點腥味的大魚頭膠質豐富,非常滑溜!
八子全鴨----酥化的外皮吃起來亳無油膩之感,保留了鴨肉特有的羶香.
內裡的鬆化蓮子吸收了咸蛋黃的油份後是好吃得停不了口!
味濃的原粒粟子質素之高亦是另一驚喜.
蟹肉炒粉絲----有點像炒長遠.粉絲炒得乾身好吃沒有黏成一團.
富哥炒飯----早有私心地留了肚來為了吃這個炒飯.
飯粒炒得粒粒散開吃起來帶點咽韌,有足夠油份不會太乾身.
蔥花切得幼細香氣十足!

飯後甜品已飽至吃不下.有部份菜式早前也有吃過,感到這次整體水準是比上次更佳!
服務依舊維持在高水平,欣喜這店是比一年前做得更好.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九如坊3號中環蘭桂坊酒店1樓 

(以5為滿分)
回味指數: 4
服務質素: 4

環境裝修: 4
人均消費:550